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小妹旅居澳洲六年多,今天是聖誕節前夕,在這濃濃的節日氣氛中,應該要滿心歡喜,享受這開心的聖誕佳節。

但是,我的內心卻如同標題所述 快走吧!2017 

是的,2017年倒霉到我連再等一週就結束了,我都迫不及待2018的到來。

-------------------------------------------------------------------------------------------------------------------------------------------------------------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麗莎,土生土長台灣人,我耳朵超硬!(是真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天生有硬耳朵+反骨,所以我是那種沒有辦法玩摺耳朵的人,因為會痛)人家都說硬👂人,聽不進去別人說的意見,真的嗎?

大家來看看這倒底是迷信還是面相,

2010年元智大學會計系畢業,畢業前夕,面試上了元智會計研究所,因為未來發展不想走會計沒讀(只繳了學費卻辦了休學)

畢業後,拿到PwC資誠,Deloitte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傳說中的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因為未來發展不想走會計沒正式入職

原本看似美好的會計前程,就在我一念之間。。。全部歸零

會讓我放棄會計而轉行的主要原因是一位貴人的推薦,讓我人生第一次進了展場,成為Promote Girl也可以說 Show Girl, 

短短幾個月拿著產品面對鏡頭微笑,我發現我並不是一個天生模特兒的料,健康的膚色小麥色很常被廠商或攝影師嫌得一無是處。

當時心裡想,唯有拿到展會裡的麥克風,就如同Game of Thrones一樣,全場的節奏可以聽你的,太有意思了。

所以我拼命試鏡,只要有人願意聽我說,我就去。短短兩個月後,我成了活動主持人,雖然這是一份極具挑戰性的工作(因為一但你開mic卻說錯話,你也會立馬成為現場的箭靶,萬眾唾棄),但是我仍然深愛這份職業。

當主持工作做得穩定的時候,埋藏在我血液裡的反動份子又提醒我,你該出國深造,進化鍛鍊你的英文了。

------------------------------------------------------------------------------------------------

從小我就一直憧憬著到國外讀書,儘管家裡的經濟並非完全允許我可以出國讀書,在工作後存了一點錢就決定到「澳洲打工度假」。

不來打工還好,出國打工後,就喚起兒時的「海外留學夢」,於是在家裡經濟並不允許的情況下,我鼓起勇氣和父親說:「我要出國讀書!」

父親當時很納悶說:「出國打工度假就好了,為什麼你還要出去讀書?」

我回:「那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父親:「出國讀書要花很多錢,光學費一年就需要台幣一百萬你知道嗎?」

我用我的歪理回嘴:「如果出國讀書不好,那為什麼幾乎所有有錢人都把他們的小孩送出國讀書?」(家長迷思?

父親答:「那是有錢人的做法,我們不是他們。」

眼看父親相當不支持,我又用我的歪理說:「世界上成功的人很多種,出國留學過的不一定成功,但你不能否認,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出國讀過書回來的⋯⋯」我接著舉例:「像是XXX政治人物,XXX商人」

父親因為不想破滅我的夢想,他不說話了。

感覺父親就快要點頭了,我以非常渴望的眼神外加強烈肯定句跟他說:「我!要!出!國!讀!書!」

 

於是我用自己存的錢和請父親的贊助,一半一半付了這龐大的巨額學費。2013年,我很開心,因為我在圓夢的道路上。走路都是輕跳的,鳥兒在唱歌,花兒在微笑。

2015年,拿到昆士蘭科技大學QUT雙碩士學位(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trategic Advertising)由於在校成績不錯,也拿到了獎學金。同年,完成人終生大事,人生伴侶Jorge。

-----------------------------------------------------------------------------------------------

畢業後正式告別溫暖的校園,在進入澳洲社會職場時,發現有太多太多學校老師沒教的事,今天,讓我突發奇想,為什麼不把海外經歷寫成故事,這裡的多元文化,人妻生活,同時也以故事模式,警惕世人,不要再走冤枉路。

預期分享:#偽澳式小夫妻生活日常 #喬治的不負責任廚房#澳洲旅遊哪裡去(分享文皆為我親自走過)#澳洲人的生活態度(我的親身經歷or澳人聊天,我的觀察)

如果大家有想詢問澳洲相關內容,歡迎留言或私訊我。 

我盡可能把我所知道的訊息正確的分享給大家。 

麗莎說:快走吧 2017 (Push~Push)

 

arrow
arrow

    Lisa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