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 快走吧 2017 很感動也很感謝,很多網路上的朋友發信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給了我最新的創作靈感。

目前歸納一下,這些回覆我的朋友中,大家最想看的是“我的澳洲留學故事”續集。

2015年11月 當手上交出最後一份Assignment (作業後),我知道,我順利畢業了。

IMG_6984.jpg

IMG_6988.jpg

打住,這年頭,誰想要看“成功名人傳”啊,想看“成功名人傳”去書店買就好了,這裡只分享我的“失敗啟示錄”呢!簡單來說,經驗分享!

----------------------------------------------------------------------------------------

2011年10月,那是我第一次踏進澳洲這片領土,拿著打工度假簽證,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滿懷熱血卻英語很破。(有興趣想知道我打工度假發生什麼故事的朋友,歡迎留言。)

因為天生反骨的個性,讓我在英語水平很糟糕的情況下,還是想挑戰自己到滿是澳洲人的餐廳裡端盤子,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搜集打工度假第二年的簽證的原因當年需要在偏遠地區或是一級產業裡工作滿88天,才能有打工度假二簽。

破英文,華人臉,反應慢半拍(因為當時英文程度真的太差,所以雇主跟我說什麼,我都YES,YES,YES,OK,OK,OK但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老闆要我幹嘛),

到後面連餐廳老闆(黎巴嫩人澳洲公民)都受不了我,他有一天跟我說: 「Lisa, If you can't understand what I asked you to do, please say "NO" or "I don't understand"」(麗莎:如果你不能明白我要你做什麼,請你回答“不”也或是“我不明白)

很自然的,我又回答:「OK.OK.」(頓時老闆又翻了我兩個白眼)

------------------------------------------------------------------------------------------

澳洲打工的日子,其實讓我很恐懼這片土地,經歷無數次的歧視及工作上的挫敗,讓我每次都在心中告訴自己:「等簽證結束,打死我都不會再回這個鬼地方」

在澳洲是這樣的,只要你肯做,認真上班,上帝不至於把你餓死。

所以來了澳洲半年後我存到了小小的一桶金,記得是23,000澳幣(當時約690,000台幣,當年匯率1:30)。

存到錢沒多久後,就跑去參加了傳說中“來澳洲不可不做的事”--高空跳傘skydiving,花了三百多塊澳幣(當時約台幣一萬),

原以為小妹我的人生跑馬燈,會在跳傘下來的那一刻回憶,結果沒有,因為高度太高耳朵太痛,滿腦子只出現三字經,飆罵臟話,真心的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花台幣一萬元做這種蠢事。

292964_425963110785833_1366285267_n.jpg

(照片中有笑容:是因為後面的教練,一直跟我說:「Look at the camera, Smile, Cheese」(看鏡頭,笑,開心)其實耳朵無敵痛,想殺人)

(跳傘照片真的很醜,但因為證明我不是紙上談兵,只好分享上來。但我說,你們也可以找林志玲來跳傘看看啊,他的照片應該也不可能唯美

2012年10月 打工度假簽證剛好滿一年,我像是在監獄裡服刑期滿,準備踏上回家(台灣)的旅途,應該要無比開心解放,但天曉得我怎麼了,坐在飛往台灣的飛機上,我的腦海中竟然出現了澳洲打工度假這一年的人生跑馬燈。

也許是我知道我不會再回來了,也許是我感覺到這片土地教會了我很多事,當太多太多的回憶在你腦子翻轉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靈機一動,兒時想要到國外留學的夢想,似乎澳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回台灣後,我立馬衝去南陽街(臺北補習名街),詢問出國留學的事。

我遇到一位教託福的老師,跟他簡單聊了一下,我想出國讀書的想法,他直接跟我說:「同學,如果你不想走會計,想要走行銷,你可以試試看美國近幾年非常熱門的科系(IMC),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整合行銷傳播」

聽了老師的話,再加上想回澳洲的元素,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全澳洲只有QUT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這間大學才有IMC 整合行銷傳播這個科系。

接著上網查了QUT全球排名後,發現這個學校座落於昆士蘭Brisbane(我也挺喜歡這個城市的),就開始聯繫代辦,準備英文IELTS。

-----------------------------------------------------------------------------------------

所以朋友們,別再問我要怎麼選學校了,我是那種腦筋極簡單的人。給我兩個點,我會直接連成一條線,當連成一條線的時候,我就直奔衝過去了。

以下是我當年的Check list

去過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好像和澳洲還蠻熟的 ✔️

想讀IMC整合行銷傳播 ✔️

QUT學校排名不差 ✔️

杜麗莎我就衝了!💃

 

接著才是和家人(莎爸)溝通,拉贊助  (還沒看我怎麼跟我老爸申請出國讀書的,請點快走吧 2017

預期分享:#澳洲讀書讀什麼專業好      #百萬大學堂,誰能比我強(麗莎留學費用大公開) 

麗莎說:只要不傷天害理 人生想做什麼 去做就對了!Just Do It.

#2017 你怎麼還在

 

 

 

arrow
arrow

    Lisa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